鱼惜存

【菲诺】沧海一炬 1

  嗅着弱肉强食的海底的血腥和鱼腥味,听着闪电击打海浪的声音,祂在阴暗与恐惧中诞生了,迎接祂的是血淋淋的骇人的眼睛。被不知名的魔鬼似的东西附身,痛苦、畏惧、无知是世界谴责祂的工具。

  

  

这是一个低级生物竞相向精灵进化的时代,而祂——第一位成功进化的水之精灵,不知是上帝眷顾命运的不公,记忆之海诸神所追求的极致力量——深渊之力竟归祂所有!


  

深渊之力传说是李尔里德在记忆之海的力量,从传闻起,矛盾、纷争、形形色色的各种战乱就此开始,而祂——阿诺斯,水之精灵的首位,竟不知不觉中将这惊世骇俗的力量据为己有,连祂自己也不知是该庆幸还是该埋怨。


  

深渊之力撕扯这祂的四肢,分割这祂的灵魂,强烈的痛楚似乎要将祂生吞,而祂面前那些贪婪的眼睛,似乎只能看见祂无与伦比的力量,谁也听不见祂狰狞的呐喊。


  

前面那些红色的眼睛近了,更近了……未经世事的祂连掌控自己的力量都做不到,何况反击?祂仓皇而逃,却远远不敌身后企图掠夺祂力量的浩荡势力。铺天盖地的黑雾红眼迅速将祂浸没,祂丧失了意识,被囚禁在暗无天日的海底洞穴里,自生自灭。


  

奇迹大陆上,火之精灵赫菲斯向着辉光而生,祂似乎与生俱来便有一种光环,象征着朝气与希望。


  

文明的湮灭迎来新生……精灵的世界里,各种元素孕育的精灵首领们,也因联系聚在了一起。

 

  

于是,原始的精灵大会召开了,所有首领聚在一方,一切都那样单纯自然,直到——赫菲斯出现,祂真的像极了太阳,似乎被祂的光芒照耀,便能忘却心中所以烦恼。“你们好,需要我来暖个场吗?”祂道。


 

 透过喧闹的精灵们,赫菲斯注意到了一言不发的阿诺斯——在不见天日的海底度年如日的阿诺斯。“你好,你似乎不喜欢和祂们待在一起,但我想,你一定有十分深奥的想法,介意说给我听听吗?”赫菲斯开口道,脸上带着一如既往的温柔微笑。阿诺斯也没有回答,只是移开了此地,头也不回,赫菲斯刚想追上去,便被身后的石之精灵叫住了,“火之精灵,请不要上前去,你追逐的是个危险的家伙。”



  

“噢,我想你是否对祂存在误会,祂做过什么伤害你们的事吗?”赫菲斯仍不改和颜悦色道。


  

“目前没有,可谁能预测未来呢?我听说祂拥有改天换地的力量,一不小心就会堕落为恶魔。”石之精灵绘声绘色地说着。仿佛水之精灵是地狱而来的鬼怪。



“可我更愿意相信祂是善良的,力量不是祂靠欲望夺来的财富,是负担,是祂和我们之间那道隔膜,不是吗?”赫菲斯坚定的神色中透着火焰,仿佛阿诺斯成为天使还是恶魔,与祂有关。



短短的谈话并没有阻止赫菲斯追上阿诺斯的步伐,“嘿,又见面了,我觉得我们可以交个朋友,你觉得呢?”赫菲斯蹦到阿诺斯面前,显得顽皮又亲切。

  


阿诺斯直视着他,仍一言不发,陷入了难以调和的尴尬,“为什么缠着我?你也是为我的力量而来的吗?”撕心裂肺的咆哮破碎了沉默,伴随着力量的爆发,手无寸铁的火之精灵被炸得老远,阿诺斯则在惊悚的尖叫声中离去。



“火之精灵!”众精灵蜂拥上前,搀扶起了赫菲斯,一向快乐的祂竟悲伤地说到,“祂害怕我们,对吗?”得到的回复只是一片默然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