鱼惜存

【菲诺】沧海一炬 2

  赫菲斯始终记得阿诺斯离开时前往的那片海,所以每晚,祂悄悄地站在海岸的碣石上,放飞着一只又一只火蝴蝶,让它们寻找阿诺斯的下落。



  蝴蝶在纷飞,飞过惊涛骇浪,飞过蛇舞龙吟 ,飞过苍白的天,,来到守望者身边。



  阿诺斯轻轻地抚摸着如约而至的客人,献上了自己最温柔的吻,却又小心翼翼,害怕一不小心,将其浇灭。



  “首领”,粗鲁而急促的声响破碎了宁静,金色的蝴蝶化为泡沫,消失不见,“我觉得这样不公平,凭什么岸上的精灵可以谈笑风生,而我们只能蜷缩在这不见天日的阴暗里?”



  “是啊,首领,”喧嚣的附和接踵而至,“我们有什么罪,要忍受这种折磨?”



  “有罪的是岸上的精灵!”眨眼睛久违的吵闹分割着阿诺斯的心。痛苦、嘈杂……



  “够了!”深渊之力一触即发,震荡着海底,海底在开裂,漩涡在积蓄,火山在咆哮,以及——水精灵们眼前的首领,像个怪物!



  强大的力量席卷了海,这一次,祂真的再也压抑不住了,祂深蓝色的眼睛变为了红色,活像一只恶魔,此时此刻,闪电和飓风疯狂地侵蚀着海底的每一方土地——有水精灵在死亡,死得轻而易举,死得不留痕迹,死者化为漆黑的水波,将自己在漆黑中度过的一生,交给了漆黑的夜色。



  海底成了炼狱,而阿诺斯——不是阿诺斯,而是那个黑色的怪物,似乎完全没有收手的意图,哭喊声、叫骂声、求救声,交织成了海底的特色格调。



  一个全心全意支持阿诺斯的小水精灵,始终相信阿诺斯有着难以言说的苦衷,希望言语能唤醒祂,殊不知,还未靠近,便被绞成了一道水波。



  波动穿过了海水,来到岸上,带给了岸上史前绝无仅有的特级灾难,地震带走了房屋,也带走了欢声笑语,海啸冲灭了一批又一批的火蝴蝶。



  赫菲斯从寒冷中醒来,一触碰到身边的海水,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油然而生,祂便知道发生了什么。祂召唤出了更多火精灵,引领其他无辜的精灵走向避难所。



  似乎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,但赫菲斯知道,祂的救援行动才刚开始,“各位,奇迹大陆的大麻烦来了,”祂一本正经的样子毫不失风度:“深渊之力这次真的爆发了。”



  “阿诺斯恶魔要回来了?”胆怯的风之精灵开始害怕。



  “深渊之力不是曾经爆发过吗?阿诺斯那家伙不是落荒而逃?这有什么好怕的?”石之精灵言语里流露着不屑,实际上眼神以迷离到灵魂出窍的程度。



  “各位,请听我说,”赫菲斯竭力为精灵们寻找光明道路,“这次和上次是全然不同的,上次深渊之力被阿诺斯控制住了,这次展现的才是深渊之力的真实力量。”我虽不知道阿诺斯经历着什么,但我知道,深渊之力以燃烧精灵的寿命为动力,阿诺斯很危险,同时,这不仅是阿诺斯的灾难,更是奇迹大路的灾难!”



  “照您这么说,我们必死无疑了?”风之精灵瑟瑟发抖着。



  “不,并非无解,制压深渊之力唯一的手段是力量相抵,”赫菲斯说着,同时察言观色道,“但我们都知道深渊之力的强大,我们现有的力量想与之媲美几乎不可能,”祂顿了顿,看到的是双双带着期待的眼睛,“所以获得力量的方法,其一是去记忆之海,寻找伟大的李尔李德,但以现在的局势,寻找祂就如同跳进熔岩里找针,找不到还危险;其二是借你们的种子一用。”众人还未缓过神,声音便戛然而止。



  种子,顾名思义,一粒树的种子可以开花结果,可以生生不息,可以造就一片林海,精灵的种子又何尝不同?



  是一片沉默。



  “火精灵,”花之精灵们最先开口,“我们花之精灵一族愿将镇族之宝相借,但请务必保证现存族人的安全。另外,其他首领们,如果此刻借出了种子,各族还有存活的机会,如果不借,那可是万劫不复的毁灭啊!”



  “花之精灵说得对,我们要从长远考虑,我们风之精灵愿借出种子。”响应声纷纷而至,不绝如缕。



  赫菲斯听着,谁也看不出祂风平浪静的表面隐藏着多么澎湃的波澜,祂深深地弯下腰,90°鞠躬,“谢谢大家的信任,我很荣幸能接受这么伟大的使命,定不负众望。”阿诺斯眼里喷着火,那是凝结着全奇迹大陆力量才展现出来的信心。



  大地和万物在土崩瓦解,赫菲斯来到祭坛上,万万没想到阿诺斯竟然在那里等祂,“在等我?”尽管阿诺斯没有回复,但这确实在意料之中,此刻阿诺斯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,怎么还知道自己在哪儿,曾经有个精灵试图和自己说话。



  尽管有一丝伤心,但赫菲斯还是选择先开口:“我是来救你的。”



  也不知阿诺斯是否听见,此时此刻,祂竟没有向赫菲斯发起攻击,只是默默地矗立,像极了一尊邪化的雕塑。



  尽管心里有疑惑,却占据不了赫菲斯内心,不进攻?好极了,和最理想的状态一模一样。赫菲斯迅速将种子归位,精灵们众心合一的力量温暖了天地,驱散了阿诺斯周围的阴影,阿诺斯倒在光明之下,很显然祂已经精疲力竭了。



  这是一次无与伦比的伟大胜利,阿诺斯得到了解脱,各精灵们的种子也没有受到摧残——彻彻底底的胜利!


  赫菲斯把阿诺斯抱到了家里,紧闭双眼的祂脸上没有一丝血色,赫菲斯却觉得分外可爱。

评论

热度(1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